•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4-0006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全市老年助餐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30 发布日期: 2022-04-3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4-0006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全市老年助餐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30
发布日期: 2022-04-30
全市老年助餐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30 08:4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部署落实2022年广德市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加快推进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建设,4月2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老年助餐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民政局传达了省市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农村养老服务站(幸福院)建设要求并通报我市今年建设任务。各乡镇、街道围绕老年助餐点和农村养老服务站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真正把老年人需求放在首位。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落实,开展调研走访,切切实实做到实施有方案、推进有力度、效果有展现、群众有满意度;二是行动上要加快落实,举办形式多元化。利用“党建+”和信息化、智慧化平台,尝试推进“中央厨房+社区助餐点”模式,致力建成建好既符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又有特色品牌的可持续的老年助餐点。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大力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目前,我市新杭镇横岗村老年助餐试点已建设完成并运营;升平街道老年食堂已建设完成,5月初将试运营;东亭乡老年食堂即将开工建设;桐汭街道、祠山街道老年食堂,景贤社区、南塘社区老年助餐点已基本完成选址;另外新杭镇合兴村、桃州镇祠山岗社区、誓节镇苏村村正积极筹划建设老年助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