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4-0005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全力筑牢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4 发布日期: 2022-04-2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4-0005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全力筑牢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4
发布日期: 2022-04-24
广德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全力筑牢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4-24 10:0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3月以来,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儿童福利机构安全,广德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筑牢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墙。

       党旗引领  战“疫”有我

       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凝心聚力,从严执行防疫措施,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住“零感染”底线。“我是党员,我先上”,个个练成值守巡查、应急处置、消杀消毒等多面手。克服了机构封闭管理、人少事多的困难局面,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未雨绸缪  以“练”筑防

      提前部署、有效应对,根据民政部《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1月版)》,结合我市儿童福利机构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机构内培训,医务室工作人员带领干部职工学习消毒液配比、防护服穿脱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解读防疫措施、细化防疫要求。及时组织应急演练,在模拟实战中找漏洞短板,练协作配合,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

       分区管理 “严”字为要     

  根据机构实际情况,严格区分常住院民生活区、学生独立生活区、隔离区、观察区、办公区以及中转区,实现物理区隔,预防交叉感染;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实行14天一周期的轮班备班制度,期间“不进不出”;加强人员管理,轮班人员严格自我管控,备班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一周三次核酸检测;规范交接班流程,接班工作人员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个人物品消毒消杀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并复查核酸;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工作调度,确保日常工作不断档。

       暖心服务 “爱”不缺席     

       时时关注儿童福利机构生活动态。为减少外在风险,医务室人员为孩子们开展每周三次核酸检测,经过“绿色通道”对接指定医院,实现专人专车专线送检;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后勤保障,满足定量需求;针对就学儿童群体,建立停课响应机制,通过安排学校住宿、独立生活区、启动院外中转区等多种方式,分类保障学习生活,对接学校开设“网上课堂”,实现与所在班级(年级)同步教学;封闭管理期间,合理安排膳食、科学营养搭配,定时播放音乐、舒缓人员情绪,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娱乐生活,提倡运动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线上线下沟通,缓解心理压力,关注思想动态,调节心理状态。

       初心不变,关爱不止;疫情不停,我们不歇。守护每一位“服务对象”是民政人的使命和职责,广德市民政局强执行、重落实,促实效,严守疫情防控工作防线,筑起了民政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