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税务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23MB1903340Q/202204-00001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安在线】广德市税务局:优惠政策解难题 退税“红包”稳落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索引号: 11341723MB1903340Q/202204-00001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安在线】广德市税务局:优惠政策解难题 退税“红包”稳落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中安在线】广德市税务局:优惠政策解难题 退税“红包”稳落袋
发布时间:2022-04-12 17:06 来源: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真想不到,从提交退税申请到353.3万元留抵退税到账,前后只用了二十几分钟!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税务部门的服务也是一年比一年更给力!”收到退税到账的信息,安徽三星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女士不禁喜形于色。
安徽三星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签约落户广德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研发生产、自动化设备以及模具精密件制造销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到今年3月初,该公司已具备了年产3500吨设备钢结构的生产能力。但是,由于筹备期在厂房建设、机器设备采购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公司正面临生产资金投入乏力的发展“瓶颈”。
生产线就是“生命线”。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公司就没有办法购买原材料,也不能招聘足够的车间工人。厂房建好了!车间建好了!生产线却开动不了几条!正当公司上下一筹莫展之时,一个电话令他们全体振奋!
原来,由于目前还未全面投产,部分厂房也租赁给其他企业,导致三星智能公司达不到先进制造业条件,一直无法享受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广德市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该企业符合微型企业标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通了三星智能公司的电话,向其告知了,4月1日新政策实施以后,可以享受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的喜讯。按照原一般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政策,三星智能公司仅能享受211.98万元的留抵退税;现如今,按照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该公司可以享受353.3万元的留抵退税,这样算来,三星智能一次性就多收到了141.32万元的“真金白银”。
收到这样的大礼包,本该喜出望外!可是,公司财务人员很快道出了自己的苦恼。眼下,三星智能的老板和财务负责人都在江苏苏州,在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的情形下,根本没办法来到广德办理退税。
最后,还是税务局的政策宣传“网格员”给出了解决方案。2022年4月1日上午8点,通过广德“纳税人之家”远程服务平台,税务人员与三星智能的财务人员取得视频连线,实时辅导其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线上办理太方便了!税务人员的辅导也很仔细!只要在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填写销售收入、资产总额、退还项目等信息,也不用提交其他纸质资料。头天晚上还发愁呢,没想到第二天只用几分钟就办好了!”谈到退税办理的过程,王会计连声赞叹。
“有了留抵退税政策支持,公司的资金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正所谓‘好钢要用到刀刃上’,接下来,我们还要拿出一部分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上,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开拓更大的市场,让公司在更高层次上良性发展。”谈到资金使用和公司的未来发展,三星智能的负责人如是说。
为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广德市税务局推行网格化服务和“一对一”辅导,以线上精准推送、线下上门辅导的方式,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实施前即做到了宣传辅导“全覆盖”。依托征管信息系统,预先提取可能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名单,提前做到了宣传辅导“精准滴灌”。同时,提前了解纳税人需求,安排预约办理;与财政、人行联动,建立快速沟通反馈机制,从而确保了政策红包的快速“精准落袋”!
广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立飞表示:“全市税务系统把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牢压实。年初以来,我们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察作风、解难题’专项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了政策宣传快、优惠落地快、办理体验好。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内外联动,深化效应分析,更好地为企业发展纾困减负,为地方经济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