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东亭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204-0003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党建领航春耕忙 “只此青绿”在茶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204-0003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党建领航春耕忙 “只此青绿”在茶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党建领航春耕忙 “只此青绿”在茶乡
发布时间:2022-04-18 09:14 来源:东亭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春分到谷雨节气,正值广德市白茶、黄茶、野绿茶的丰收采摘期,春梢芽叶肥厚、色泽翠绿、叶质柔软,园内各品种的茶叶在茶工手中上下翻飞,在竹篓里清香喜人。

党建领航,全力以赴。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2021年6月,乡党委政府积极创建了干茶交易市场,目前已经有30间多家茶企入驻,青山绿水造就了一系列如“泰和祥”“石媳坞”等优质茶品牌。以往此时的茶叶交易市场,茶农客商们鉴茶议价好不热闹。如今茶农们面临区域人员流动受限、采茶人手不足、茶商减少的新难题,颂祥村党总支书记郭峰积极组织巾帼党员志愿者组建“红色娘子军”,帮助急缺人手的茶叶大户、外出务工人员等义务采摘春茶,助力春耕、助农增收,以农事共做促进党群同心。

统筹规划,全面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两大战役”,实现茶叶稳产增收,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颂祥村党总支筑牢防疫“堡垒”,联合乡卫计办、公安数据筛查、高速核酸反馈和药店信息等途径回访,对外来茶工采取全员闭环管理、全域强化管控、全面压实责任的举措,提前部署做好茶工摸底、消毒、核酸三天两检等准备工作,同时对茶农住宿、采摘、销售、加工等全产业过程严格管理。“我们每天上门测体温并详细登记备案,要能防得住疫情,也能闻得见茶香。”颂祥村党总支委员李平说。

精准施策,抢抓机遇。为培育特色产业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东亭乡党委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响“茶叶”和“竹经济”两张绿色名片。创新“共享茶仓储”“茶联网”,推进茶叶销售平台建设,发挥交易市场带动作用,带动散户“抱团取暖”,同时加快发展竹制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让“绿水青山”转化成为农民增收的“金山银山”。聚焦发展为民,产业为民,打造“茶扇风情·康养东亭”乡村振兴示范区,助力农业提质增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朱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