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双招双引”工作 > 双招双引政策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4-00174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四个转变”助力劳动监察见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广德市“四个转变”助力劳动监察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4-18 08:11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处置方式由“经验型”向“规范型”转变。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战略思想,坚持依法规范,公平公正,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对劳动监察的满意度。

    处置力量由“单打独斗型”向“集团作战型”转变。多部门共同配合,齐抓共管增强治欠合力,加强行政执法的刑事司法联动,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

    处置手段从“传统人防型”向“大数据技防型”转变。强化精准预警,对全市经营异常的企业信息和网格舆情信息实行预警监控,实现对欠薪的早发现、早预警。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进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从用工实名考勤、工资确认和支付指令三个重点环节实现对企业工资支付行为的全链条监管。强化快速化解,依托基层劳动纠纷治理一体化,实现监察、信访、法律援助等“一站式” 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提升欠薪案件处置社会满意度。

    处置效果由“被动灭火型”向“标本兼治型”转变。实施标本兼治,通过普法宣传执法服务营造根治欠薪舆论氛围,提升源头治理水平,主动靠前为企业宣讲劳动保障、法规、精准化解纠纷隐患,采取刚性执法,柔性服务。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建立起覆盖城乡责任落实,监管高效的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的新格局,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我市和谐劳动关系氛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