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邱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邱村镇 > 政府领导及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341723003254292H/202204-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邱村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通知
名称: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邱村镇党员奋战“疫”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7 发布日期: 2022-04-17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邱村镇党员奋战“疫”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4-17 08:37 来源:邱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我们就战斗到哪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邱村镇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广大党员干部不分昼夜投身防疫战场,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凝聚起党建引领、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一张纸条,一颗初心——在国道G233邱村镇庙西村核酸检测点,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杜平正在查验江苏来广群众的健康码、行程码,引导他们做核酸检测。“您好,请把口罩戴好”“请问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请您及家人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大早,杜平就来到位于庙西村卡口的党员先锋岗,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随身携带着一张纸条,上面清晰地记录着今天中高风险地区名称及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每天我都会记下这些地区,包括从这些地方回来的人员通过卡口需要哪些相关证明,我要时刻了解这些信息,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党徽在胸前,责任扛在肩,杜平胸前的党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闪亮。

自周边疫情散发以来,邱村镇党委迅速组织机关和村(社区)党员干部参与苏皖交界卡口值班值守工作,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宗旨。

舍小家,为大家——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层党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情节每天都在发生。“现在是特殊时期,党员必须要站得出、顶得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必须站好自己的岗,绝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汪发宝始终将上级要求和党员职责牢记在心头。他的父亲身体虚弱,每周都要透析,汪发宝一边要照顾年迈的老父亲,一边要做好卡口防疫工作,但是他从不抱怨,一直默默无闻地在卡口坚守岗位,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一丝不苟守护家园——“只要我们在这儿执一天勤,就要严防死守!”邱村镇公安交警和交运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广车辆进行严格排查,针对外地返回车辆仔细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人、不留死角。邱村镇庙西村是广德的北大门,每天来往的车流量十分巨大,经常忙起来几个小时都顾不上喝一口水,吃完饭后又要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即便这样,他们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始终无怨无悔坚守在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党员干部,防控疫情是我的职责使命,我有责任、有义务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护我的家园,不负组织重托。”这是邱村镇施村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宗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在组织和人民需要他的时候,他毅然决然选择挺身而出。白天刚刚组织党员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后,晚上又立马赶赴卡口,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退职不褪色——自三月份组建临时党支部以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经常会出现在卡口,从移动板房的搭建到标示标牌的树立,从带头值班值守到动员党员群众,从前方牵头协调到落实后勤保障,都离不开他的辛勤付出,他就是庙西村上届党委书记梅爱忠。在去年的村级党组织换届中,已近花甲之年的梅爱忠退出了村干部工作岗位,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书记,他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从未卸下自己肩上的重担。庙西村防疫卡口设立以来,他主动请缨,积极协助镇党委及现任村“两委”班子工作,几乎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卡口上,繁重的工作,让他的头发又变得花白了一些。

“越到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邱村镇广大党员干部忠诚为民、爱岗敬业,努力当好人民群众安全的“守门员”,他们在组织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怕苦、不畏难,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文件下载:

图片1.png【19.75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