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4-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同心守“沪”|柏垫镇中心卫生院抗疫力量逆行驰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4 发布日期: 2022-04-1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4-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同心守“沪”|柏垫镇中心卫生院抗疫力量逆行驰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4
发布日期: 2022-04-14
同心守“沪”|柏垫镇中心卫生院抗疫力量逆行驰援
发布时间:2022-04-14 14:36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4月初的上海,疫情肆虐。疫情就是命令,守“沪”义不容辞。在接到市卫健委紧急增援任务后,柏垫镇中心卫生院立即行动,选派精干力量,由吴琪、张莉、钟韵、何静4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共同组成的采样队伍,迅速出征。

       这支采样队伍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仅24岁。她们当中有孩子刚上高一的“陪读妈妈”、有孩子才三四岁的“宝妈”、有参加工作仅一年多的九零后、有在父母眼中还没长大的“小姑娘”,她们白衣执甲,勇毅逆行,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

       4月3日晚接到出发任务,采样队凌晨2点奔赴上海,4月4日上午六点到达上海闵行区七宝镇,在车上吃过早饭后,便争分夺秒投入了第一次采样工作。在全副武装下,队员们连续奋战六七个小时,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圆满完成当地的所有人员的核酸采集任务。

       4月9日上午10点,在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采样队再次启程前往上海闵行区浦江社区。下午2点到达采集点后开始采样工作,在当天30度的高温天气和严密厚实防护装备的层层包裹下,队员们不一会就闷热难耐、大汗淋漓,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多,在夜深人静的凌晨2点才返回广德。

      “尽管需要采集的人数众多、工作时间长,但我们想的就是尽一份绵薄之力。”采样队员吴琪动情地说,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是英雄,都是自己的英雄。“作为党员,又是医务工作者,我们心甘情愿奔赴前线,这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内心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