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204-00006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关于广德太极洞风景区财务收支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关于广德太极洞风景区财务收支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2 08:12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1月我局对广德太极洞风景区管委会进行了日常监督审计核查,并出具了审计核查报告。广德太极洞风景区管委会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并向我局报送了审计整改报告。现将该委整改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公告如下:

 (一)针对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方面

部分经济事项未按规定履行决策程序。整改措施:强化制度执行力。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制定了《太极洞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党工委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范围,落实好民主集中制。

(二)针对制度的执行效果方面

1、政府会计制度执行不严格。整改措施:该委已与20219月聘请专业财务公司进行账务代理,将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要求进行“平行记账”。

2、部分公务卡结算未按规定执行。整改措施:严格审核把关,规范现金管理,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3、部分项目未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规定。整改措施:一是严控物品采购。在机关干部大会上组织学习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机关办公用品采购程序,严格遵守采购流程;二是严格落实备案程序。落实对大额采购事项规定,明确一律由党工委会议研究并备案后,再行签订合同。

(三)针对财政财务收支方方面

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机关财务规定。加强票据和附件审核把关,及时支付费用,对不符合要求的票据不予支付;二是严格执行非税收入管理规定。严格非税收入票据管理,及时按要求登记入账;三是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对现有资产进行了梳理、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对未登记的固定资产及时进行登记。

(四)针对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方面

管委会未按规定成立内部审计机构,未开展内部审计。整改措施:立即成立内部审计机构,正常开展内部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