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卢村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卢村乡 >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83L/202203-00083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卢村乡 主题分类:
名称: 卢村乡多措并举打击非法开采行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7 发布日期: 2022-03-1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83L/202203-00083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卢村乡
主题分类:
名称: 卢村乡多措并举打击非法开采行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7
发布日期: 2022-03-17
卢村乡多措并举打击非法开采行为
发布时间:2022-03-17 08:06 来源:卢村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保护国家矿产资源,守卫生态卢村,广德市卢村乡成立工作专班,多措并举,从查、整、防入手,对辖区内的非法开采(主要为山砂、河沙)点开展深入排查,依法强力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缜密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卢村乡组织成立由行政综合执法中心、国土资源与规划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成立整治非法开采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的非法开采点进行摸排,对其开采位置、开采方式等进行详细了解和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联合执法,做到整顿严、效果好为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我乡严字当头,坚持部门联动,以执法机关全力参与为抓手,以部门联合行动为途径,对辖区内各类从事越界开采、无证开采等非法行为,进行有力整治。

发动群众,做到参与广、基础牢为及时掌握开采点动态,我乡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行动,鼓励群众反映和举报非法开采行为。同时通过网格员走访、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方法对非法开采的危害性开展高密度、高强度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开采的危害性,在全乡营造了“非法开采,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全乡已发现制止无证开采3起,并及时进行依法查处,使全乡各类非法开采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保护了国家矿产资源和全乡生态环境。(尹厚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