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领导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4-00018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民政局从严从紧抓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5 发布日期: 2022-04-15
广德市民政局从严从紧抓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08:3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国内疫情持续反弹、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广德市民政局严守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防线,持续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迅速部署安排,严格封闭管理。印发了《关于我市养老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的通知》,就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全市养老机构立即实行阶段性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防控级别;流浪乞讨救助站分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做好救助对象与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殡仪馆严格出入管理,对馆内的公共区域要及时通风消毒;市内各福彩站点从业人员全部核酸检测,并做好站点防疫措施;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强化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上班形式管理,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各民政机构要明确疫情负责人,疫情监测情况、疫情排查信息等,每日需向市民政局报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按照预案要求及时规范处置到位。

                                                                        

       二是加大督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针对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局领导班子对全市养老机构、救助管理站和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等实行包片责任制。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实地逐一进行督导,详细检查了机构封闭管理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老人和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情况,并关注老人心理健康等关键环节。针对督查出的问题,督导组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其迅速整改纠正。通过督导和实行日报告制度,推动我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细落实,全力筑牢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护。组织各民政机构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收听收看民政部、民政厅疫情防控会议;每日通过业务微信群发送工作提醒,向民政服务机构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传递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加强对民政机构内服务对象、工作人员防控知识宣传,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对服务对象、工作人员情绪疏导和纠纷介入,有效化解矛盾。督促各机构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制度,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机构内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机构安全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