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杨滩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杨滩镇 > 政府领导及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00E/202203-0010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杨滩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不忘党恩!最后一笔党费映照忠诚初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发布日期: 2022-03-21
不忘党恩!最后一笔党费映照忠诚初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14:01 来源:杨滩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要坚持向党组织缴纳最后一笔党费,这种很多人以为只有在电影中才会出现的情节,却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近日,杨滩镇组织办就收到了这样一笔特殊的党费,这是杨滩镇横冲村老党员李清水人生的最后一笔党费。

“这5000元,是我父亲临终前交代的,上交给党组织的党费。”老党员李清水的儿子双手颤抖地捧着5000元,郑重地递交给了组织办工作人员,替父亲交上了最后一笔党费,完成了老人“一生跟党走”的心愿,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李清水同志,1936年出生,是杨滩横冲人,1956年参军入伍,1958年退伍回杨滩月湾乡工作,先后任月湾乡乡长、党委书记等职务,195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63年来,李清水同志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时,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从不为自己谋取私利;退休后,他不褪党员本色,积极参加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不遗余力地为党的事业奉献余热。

2013年杨滩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他在机关老干部党员大会上第一个发言倡议并带头捐款;2016年得知白马村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患有尿毒症急需医治,他组织老同志捐款救助;2020年建党节,支部组织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他是捐款金额最多的老同志;2021年春节前,他同镇老干支部和镇关工委的同志为1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他还参加了镇离退休干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和老干部护河志愿队,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是杨滩镇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之一。因为他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表现突出,2016年和2020年先后两次被评为广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五老”人员,2021年被评为广德市竹乡桑榆先进个人。

3月4日,李清水同志已经病重,但他仍然牵挂着党组织,他在与老干支部主任葛模兵同志的通话中深情地说,他现在患有胆管癌,行动不便,以后党组织的活动可能参加不了了,向组织请个假。他知道他即将不久于人世,但是他没有遗憾,不悲观不悲痛,最后他说衷心的感谢党组织一直以来对他的培育和关怀。

在生命弥留最后时刻,他特别嘱咐家属上交最后一次党费,这5000元党费是李清水老人省吃俭用攒下的,87岁老人一生的坚守与情操、63年党龄老党员的初心与信念都凝结在这最后一笔党费之中。没有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已经深深融入李清水以及像他一样的老党员们的血脉中,一辈子都不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