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1-00194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人社局解读《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2 发布日期: 2022-01-1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1-00194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人社局解读《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2
发布日期: 2022-01-12
【部门解读】广德市人社局解读《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1-12 08:48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人社局就《广德市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政策覆盖面提高补贴标准的通知》(皖人社秘[2019]217号)和《关于落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皖人社秘[2016]79号)等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广德市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市人社局成立《广德市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小组,启动起草工作。经人社局党组、广德市政府办研讨,通过起草方案,政办发布关于印发《广德市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秘[2022]3号)。

三、工作目标:人社局党组成员何洪浩:根据安徽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政策覆盖面提高补贴标准的通知》(皖人社秘[2019]217号)、《关于落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皖人社秘[2016]79号)和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稳定就业和支持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宣人社秘[2019]281号)等文件精神,我市 2020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发放56.7万元,补贴人员141人,2021年人社局申请补贴经费80余万元,补贴覆盖人员预计可达160人。

四、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范围及期限:

(一)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通过自谋职业及其他形式灵活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新增大龄就业困难人 员,初次核定享受补贴政策时,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 5 年的(男年 满 55 周岁、女年满 45 周岁以上),补贴期限可延长至退休。当年度已经办理退休手续的,按实际缴费月数核发。

(二)原享受社保补贴待遇未到期的,可继续享受至期满, 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 3 年。

(三)目前正在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灵活就业人员 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四)离校 2 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从事灵活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 24 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