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3-00123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柏垫镇:传承雷锋精神 点亮最美“志愿红”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3-00123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柏垫镇:传承雷锋精神 点亮最美“志愿红”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广德市柏垫镇:传承雷锋精神 点亮最美“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03-04 18:09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34日上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由广德市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建主题公园举行。活动现场爱心义诊、免费理发、小家电免费维修、法律宣传等各种“摊位”人头攒动,“红马甲”穿梭其中,俨然成了热闹的集市。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少盐少糖,还要适量运动……”活动中,来自柏垫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热心地为老人们量血压,并耐心解答健康咨询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健康指导与专业的就诊意见,同时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让老人们学到不少健康知识。

免费理发也吸引了不少居民排队等候,来自柏垫社区的义剪志愿者金仁钱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居民们修剪头发,看着自己清爽利落的发型,居民们一个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小家电免费维修志愿服务台,志愿者杜焕杰手握着电笔,正专心致志地对一个家用风扇进行故障排查。听说今天广场上有免费维修小家电,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陆续从家中拿来不能正常工作的小家电让志愿者“会诊”。在志愿者的巧手下,一件件家电“重获新生”。“多亏了志愿者,我家收音机终于又能用上了,真要感谢他们。”社区居民李念芬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今天我还带家里老人过来检查了血压血糖,活动办的非常好,希望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李念芬说到。

生机勃勃展春意志愿服务暖人心进入三月,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体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柏垫镇将以此次“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不断形成和巩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群众踊跃成为志愿者,推动全镇志愿服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