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2-0004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关于全面推行村干部队伍专职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2-0004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关于全面推行村干部队伍专职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6
【负责人解读】关于全面推行村干部队伍专职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2-16 18:30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镇党委副书记肖从高:为进一步提高驻村干部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干群关系,推动群众困难解决在村、群众诉求办理在村、群众矛盾化解在村,全面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制定本制度。

问:请您介绍一下文件的制定过程?  

镇党委副书记肖从高:由镇组织办牵头草拟了《关于全面推行村干部队伍专职化管理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月中旬将修改意见稿提交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修改汇总后,于216日印发。

问:请问《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镇党委副书记肖从高:增强全镇村(社区)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提升工作能力的主动性,强化村级组织推动农村、社区发展、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工作合力、促进社会和谐的整体功能

问:请您介绍一下《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  

镇党委副书记肖从高:本方案完善了村级专职工作者选任工作,包括聘用范围、岗位设置、资格条件、聘用管理等方面,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明确了村级专职工作者待遇保障。

问:请问《实施方案》有哪些创新举措?  

镇党委副书记肖从高:本方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进一步提高了村级工作者的门槛,确保能为老百姓选出有能力的干部,能干事的干部。

问:请问下一步有哪些工作考虑?  

镇党委副书记肖从高:下一步将落实本方案,要求全镇各部门例如镇纪委、卫计办、派出所、信访办等严格落实好资格筛查,确保选拔出素质高,政治站位高、工作能力强的村干部,同时也将将做好人才培养,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村级干部的队伍建设。

政策咨询渠道:电话0563-6076088 政策咨询部门:党建办  政策咨询人:余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