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基层政务公开 > 农村危房改造 > 认定结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3-00091 组配分类: 认定结果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3 发布日期: 2022-03-03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3-00091
组配分类: 认定结果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3
发布日期: 2022-03-03
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03 15:16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农户申请。符合保障条件的农户,可由农户本人向村委会(社区)提出申请,并提供户口簿、贫困类型证明、危房照片等材料。对于保障对象中失能失智等申请确有困难的,由村委会(社区)帮助其提出住房保障申请。

(二)村民评议。村(居)委会接到农户申请后,组织村民或村民代表对申请农户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及村民主要活动场所予以公示,并将公示起始、结束日期拍照(公示材料、照片放入申报材料中),公示期不少于7日。公示结束将经评议认为符合补助条件且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上报所在乡镇(街道),对不符合补助条件或公示有异议的,应及时向申请人说明原因。

(三)乡镇审核。各乡镇(街道)接到村(居)委会的申报材料后,严格按照“先确认农户身份信息、后评定危房等级”的工作程序开展审核工作。经认定身份条件符合的,组织开展房屋危险性评定。经核查认为符合条件的,将核查结果(名单、改造方式、补助标准)在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及村务公开栏予以公示,并将公示起始、结束日期拍照(公示材料、照片放入申报材料中),公示期不少于7日。公示结束后报市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领导组审批。不符合条件的,将材料退回所在村(居)委会并说明原因。

(四)市领导组审批。市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领导组接到乡镇(街道)申报材料后,由市住建局牵头,会同市民政、扶贫等部门共同认定批准。对符合政策条件的,根据住房危旧程度,核定改造类型和补助标准。审批结果及时反馈乡镇(街道),在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及村务公开栏上张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