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双招双引”工作 > 双招双引政策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2-00072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启动“政企融合双招引”行动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4 发布日期: 2022-02-14
广德启动“政企融合双招引”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2-02-14 08:36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启动“政企融合双招引”行动计划,力争通过5年时间面向社会引进50名左右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来广助力发展,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产业经济储备人才队伍。 
    精准对接。该市研究出台《“政企融合双招引”行动实施办法》,创新采取“编制吸引、政招企用、联合培养”人才引育模式,即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岗位开展人才招录,人才引进后先行派驻县域优质企业锻炼2年,期满后通过人才、企业双向选择,确定安排至事业单位工作或继续留企任职,促进引进人才快速转型成长为懂经济、熟产业、会服务的“多面手”。 
    分析研定。引才岗位设置由组织部门会同派驻企业共同商榷,驻企分配充分结合企业产业类型、急需紧缺和人才专业优势、个人意愿,体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人才驻企后,通过明确一名企业帮带导师、推荐参加各类人才培训、安排参与科研攻关和核心项目建设等措施,引导助力人才快速进入角色、融入发展。同时,明确驻企锻炼期间以培养企业意见作为人才年度考核关键依据,对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引进人才人选资格;在企工作满2年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可自主选择进入事业单位工作或留企续签劳动合同。 
    优化政策。明确培养期间考核“合格”并留任企业的,3年内每年发放2.4万元、3.6万元不等的工作津贴;2年后进入事业单位的,第三年按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政策兑现待遇。规定引进人才可享受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幼儿园及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等绿色服务。同时,引进后服务满4年的,可申请购房补贴;服务期满后6年内继续在县域企业任职的,可享受留才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