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202-00003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7 发布日期: 2022-02-07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202-00003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7
发布日期: 2022-02-07
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7 13:21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市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昨日夜里起,全市各地均出现较强雨雪天气,市气象部门已于2月7日4时35分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宣城市已于2月7日8时发布了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预警。现就我市落实各项响应措施提出以下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进一步强化组织指挥体系、应急响应体系和责任包保体系,迅速行动、科学研判,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压实责任、落细举措,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积极迎战极端天气。

二、进一步做实做细安全应对措施。要把持续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应对措施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及时转移危旧房屋、临时建筑物内人员。在前期摸排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逐户落实包保责任,及时动员群众转移,加强跟踪巡查,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二是精准调度保证道路安全通畅。各级各类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迅速保证人员、物资、装备到岗到位,根据道路积雪情况,及时开始铲雪除冰,有序疏导交通,必要时采取临时关闭、管制分流等措施,确保交通安全。三是持续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对独居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等脆弱人群,进一步开展入户慰问,必要时采取集中形式,有效保障基本生活。加密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救助频次,及时发现、主动救助,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四是落细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对户外广告牌、临时构筑物、大跨度厂房工棚、种养殖大棚、供电供水供气设施等进行再排查,进一步强化安全加固措施,及时做好承重面积雪清除。五是落实重点景区(点)安全防范。对涉山涉水、自驾线路类风险高、救援难的景区(点),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进行关闭,并通过信息发布等形式,有序疏导劝返游客。

三、进一步强化预警避险宣传。各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及时宣传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知识,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加大群众取暖过程中安全防范知识宣传,重点是防止在密闭空间生火取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使用大功率电器诱发火灾事故。各属地要发挥好网格员人熟地熟优势,动员村组对特殊个体上门检查、提醒。

四、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和灾情报送。要严明工作纪律,各属地、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有情况迅速响应。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灾害发展趋势,一有灾情立即上报。联系人:市应急管理局 孔德银 电话:6040396。

广德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