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1-00131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养老服务】多元化养老认证,让群众少跑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1-00131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养老服务】多元化养老认证,让群众少跑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养老服务】多元化养老认证,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2-01-18 08:49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转眼又到了新的一年,为了不影响养老待遇正常发放,人社局通过政务公开、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网上办理流程,提醒广大退休人员及时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周一一大早,就有许多看到信息的退休人员来到服务大厅办理资格认证。

     对于年纪较大的退休人员,不会使用电子产品,且身体健康,行动灵活的,可以到服务中心人社窗口进行现场认证,由工作人员核对并登记其身份信息。对于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可以由其家人到服务大厅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认证,也可以通过“皖事通”APP由家人代为认证。对于其他退休人员,通过“皖事通”APP,足不出户即可方便快捷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这可方便了,转转头,眨眨眼,就认证完了,又学会了一个新技能,以后在家就能认证,再也不用往这边跑了。”汪阿姨说道。在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汪阿姨成功在“皖事通”APP上完成自己今年的资格认证。

     如今,多元化的认证方式极大方便了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切实解决了老年人行动不便以及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曾经一年一趟的“烦心事”已然成为动动手就能完成的“方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