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201-00043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温馨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6 发布日期: 2022-01-26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201-00043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温馨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6
发布日期: 2022-01-26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1-26 14:31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预计27日夜里起我市自北向南逐渐由雨转雪,过程降雪量较大,部分地区有暴雪。26日开始我市气温逐渐下降,3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8~-6℃。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广德市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如下:

1、个人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和冻伤。

2、尽量减少出行,出行以步行为主,谨慎驾车,防止滑倒摔伤或者酿成交通事故。

3、降雪较大时,树木存在被压倒的危险,行人尽量远离树木及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砸伤。同时注意不要将车停在树下,防止积雪压断树枝,造成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4、增强用电用火安全意识,严禁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防止发生火灾。保持室内通风透气,防止煤气中毒。

5、主动及时清扫门前积雪,主动参与清扫小区、公共通道等公共部位积雪。

6、提前加固临时搭建物,及时清扫融化积雪冰冻。抓紧抢修加固蔬菜大棚、日光温室、畜禽棚舍、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及时清扫积雪,提高保温能力。

7、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要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发生设备、设施和管线冻裂及物料泄漏引发重大事故,对一些不适宜在低温雨雪天气下的生产作业,暂时停工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