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1-0007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速看!广德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0 发布日期: 2022-01-20
【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速看!广德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22-01-20 10:33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广德公安交警提前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政策

全省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

2021年1月31日0:00~2021年2月6日24:00

(以车辆驶离收费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交通流预判

  受疫情影响,预计2022年春运我省人口流动规模较去年会有所增加,春节前道路交通流量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且私家车小客车出行比例将大幅增加。 预计1月25日至31日为节前返乡高峰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城区商业中心、市场周边人流、车流将明显增加,道路通行可能较为拥堵。2月2日至2月6日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出行,高速公路进出口、国省道、县乡农村公路交通流量较大。2月14日至2月16日元宵节期间,各景区、商业中心区域及县乡农村公路人流、车流将会增大。2月19日至25日为学生、城市务工人员集中返程高峰,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


市区及乡镇易堵、易发生事故路段

1、1月30日(腊月二十八)下午14时至18时、1月31日(除夕)上午8时至10时,回乡过年车辆集中出行,G233线钱村村路口、麻村路口等出城路口可能会出现临时交通拥堵。

2、2月2日、3日全天,走亲访友增多,我市各条道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上午8时至11时、晚18时至20时两个高峰时段,各省、国道交通流量将增大。

3、2月5、6日全天,返程车辆可能受G50高速分流影响,我市G233、G318国道及城区外环路车流量将增加。

      其中以下几处路段易发生事故:

1、市区团结中路路段、桃州路夫子庙红绿灯至十字街路段、横山南路路段。
2、S215线钱村村路口。
3、S215线凤桥街道、西坞路口。
4、S215线与流洞社区岔路口。
5、G233线麻村路口、赵村加油站路口
6、G235线誓节街道、花鼓街道。

      车辆在上述路段行驶时,请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停车、调头,主路行驶车辆遇前方岔路请减速慢行,行人、非机动车不要乱穿马路,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春运期间安全出行提示

1、冬季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对安全出行影响较大,出行前,应提前掌握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提前检查车辆轮胎和制动灯情况。

2、遇有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夜间及凌晨出行,驾车行经急弯、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易结冰路段应谨慎驾驶,加大跟车距离,严格控制车速,保持匀速通过,切忌猛踩刹车、急打方向。

3、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临崖临水路段多,在行经山区道路时,要减速慢行,切忌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

4、驾车出游时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交警、工作人员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5、驾车出行,安全记心头。第一莫要超速行,第二酒后莫开车。疲劳驾驶危害大,超员载客隐患多。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临水临崖路危险,低速慢行靠里走。雨雾天气莫赶路,安全停车静等候。

6、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