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1-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元旦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6 发布日期: 2022-01-0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1-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元旦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6
发布日期: 2022-01-06
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元旦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08:3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欢度元旦佳节,让福利院孩子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1月2日,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积极对接广德市华善志愿者协会,带领中心儿童到我市邱村镇故土田源开展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孩子们怀着雀跃的心情参观了“鹭溪小铺”、“土地之歌”博物馆和乡建教室,感受八九十年代的特色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在民俗文化街,孩子们争相体验着打糍粑、磨豆浆、逗家畜,体验着淳朴的乡村生活。“两人三足”、“毛毛虫”、“桃花朵朵开”等团队游戏,让孩子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理解合作共赢的意义。最后,孩子们来到田间地头,挽起裤腿、拿起锄头铲子,翻找荸荠,感受农民伯伯辛苦劳动、收获成果的不易和喜悦。

                                                            

       通过一天的体验活动,孩子们不仅贴近了大自然、贴近了生活,敞开了心扉、愉悦了心情,也更深刻了解了中华农耕文化,体会到粮食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树立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正确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