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府领导及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112-0013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以“练”筑“防”,柏垫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4 发布日期: 2021-12-24
以“练”筑“防”,柏垫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4 11:12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检验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3日,我镇在柏垫社区梅施村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本次核酸检测采取10:1混采混检技术,共采集样本335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核酸检测演练现场直击



演练前准备

12月22日下午,柏垫镇防指办和柏垫社区在梅施村广场进行了充分的演练筹备工作。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物资储备区、医疗废弃暂存区、脱卸区等区域,并配置了“一米线”、警戒线、指示牌、消毒用品、防护用品、户外消杀设备、医疗垃圾桶等相关设备。



演练现场

23日上午9时,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村民接到通知后纷纷响应,在指定地点有序配合医务人员完成采样。

01

入口处有序排队


02

体温测量


03

个人信息登记


04

核酸采样


05

消杀处理



柏垫镇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采取以练代训的方式,查找问题不足,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细化流程、完善方案。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断筑牢疫情防控根基,全力保障镇区疫情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