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领导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2-00116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奋发作为 擎画2022年民政新篇章——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1 发布日期: 2021-12-2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2-00116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奋发作为 擎画2022年民政新篇章——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1
发布日期: 2021-12-21
奋发作为 擎画2022年民政新篇章——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6:2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0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全局领导班子、内设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谋划2022年民政工作。

                           

      会上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二级机构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秀敏对全局2021年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谋划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年、省市县换届刚结束和长三角一体化步伐逐渐加快的大背景下,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握大势、审时度势,树牢全民民政、智慧民政、特色民政、法治民政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要求;在重点领域一体规划、分步实施智慧民政项目,用数据赋能民政;结合广德实际,培育挖掘特色工作,打造一批具有广德特色的工作品牌;坚持依法行政,既合理运用法治思维办事,又体现民政温情,将创新贯穿于民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干”字当头。

一是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工作。统筹抓好七项民政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不断提高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能力。

   二是奋发有为,担当履职尽责。要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坚持在“事上练”,多到基层一线联系群众办民事,切实把工作干到点子上,忙到关键处,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是勤学苦练,常思本领恐慌。要努力通过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工作创新能力,真正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