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基层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 > 临时救助 > 政策法规文件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012-00059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安徽省民政厅 财政厅《转发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皖民社救字〔2018〕32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1 发布日期: 2020-12-0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012-00059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安徽省民政厅 财政厅《转发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皖民社救字〔2018〕32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1
发布日期: 2020-12-01
安徽省民政厅 财政厅《转发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皖民社救字〔2018〕32号)
发布时间:2020-12-01 16:3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转发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民政局,财政局:

现将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民发〔2018〕23号,以下简称《意见》)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1.各地要认真落实《意见》中有关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委托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展临时救助审批的具体规定,结合贯彻《安徽省临时救助工作操作规程》(皖民社救字〔2017〕117号),根据本地实际,合理设定并逐步提高乡镇(街道)临时救助金审批额度,逐步在乡镇(街道)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提高救助水平。

2.对于急难型临时救助,要注重提高救助时效性,进一步简化审核审批程序,积极开展“先行救助”;对于重大生活困难,临时救助标准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根据具体情形分类分档设定。

3.以“托底线、救急难”为目标,认真落实“三级联动”主动发现机制,加强部门协同、推进资源统筹、提升救助效果。各地要积极动员、引导本地具有影响力的慈善组织、驻地大中型企业等设立“救急难”公益基金。

      

安徽省民政厅          安徽省财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