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领导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2-00062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我市在全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5 发布日期: 2021-12-1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2-00062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我市在全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5
发布日期: 2021-12-15
我市在全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15 16:0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4日,全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班活动举行,活动以视频方式进行,我市设分会场。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韧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班上,我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秀敏作《新征程 新举措 书写儿童福利工作“新答卷”》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我市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

    近年来,我市儿童福利机构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推进创新转型。立足新阶段,主动寻求转型发展。在推动传统养治教康等工作精细化、专业化发展的基础上,探索新领域,拓展福利指导中心工作,通过开展走访评估、精准帮扶等,更好服务全市社会困境儿童。力求新作为,创建培育特色品牌。打造“萤火虫”特色品牌,通过家庭亲情教育、萤火虫小课堂等五个模块开展活动,培养儿童自立、助人等能力,让孤残儿童能够如萤火虫般发光发热,照亮自己的同时也温暖他人。着眼高质量,培育壮大专业团队。在不断完善机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通过购买服务补充社会专业力量,参与到机构转型发展工作中,有力提升了机构服务水平,在面临儿童棘手个案中,能够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形成合力,最大程度保障受害儿童的合法权益。近年来,成功办理1例非婚生被弃儿童监护权解除问题,完成贵州省1名被拐儿童的临时监护、护送返乡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儿童利益优先,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发挥儿童福利机构阵地作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