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0-00117 组配分类: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4 发布日期: 2021-10-1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0-00117
组配分类: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4
发布日期: 2021-10-14
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0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建设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责任,规范企业市场行为,巩固我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成效,确保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形势平稳,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广安字7号)、《关于深刻汲取广德市“7.23”脚手架坍塌事故教训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正式稿)》(建质函字686号)等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现将全市第三季度工程建设基本情况及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目前,全市在建工程137项,建筑单体458个,总建筑面积560万平米,登记在册塔吊290台、施工升降机170台、物料提升机105台。第三季度质量安全共检查建设工程137项,共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15份,其中停工整改28项,局部停工12项共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1200余条,并对两个项目的违法违规问题移交城管部门立案查处。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全市在建工地安全管理有所加强,但检查中仍发现大量安全隐患和许多行业“顽疾”,形势不容乐观。

二、存在的主要共性问题

1.危大工程管理不到位。

1)建设单位未在招标文件中列出危大工程清单。

2)监理单位编制的危大工程安全监理实施细则内容不全,无针对性;对危大工程的施工专项巡视检查不到位。

3)施工单位对危大工程未按要求进行交底和验收,无交底和验收记录;安全员未对危大工程专项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无检查记录。

4)部分基坑支护未见专项方案,未见施工单位责任制、隐患排查制度,基坑未按方案要求进行支护,基坑临边堆放材料,安全风险较大。

2.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不到位。

1)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未登记具体参与每次检查维保活动监理、使用、安装单位有关人员证件,未登记维保单位具体进行该次维保活动的有关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证件,未保留具体检查维保活动的图片。

2)维保单位对设备检查维保管理不闭环,流于形式,不能如实反映机械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3. 临边、洞口防护。楼梯边,屋面、楼层内部分烟道洞口、电梯井等部位防护不严,楼梯防护未连续,脚手架高度与施工进度不同步、作业层临边无防护,高坠事故风险突出。

4、项目经理、总监、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等关键岗位人员不到岗、不在岗履职问题突出。

三、处理意见

对以下存在较多质量、安全、市场行为等问题,或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或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予以全市通报:

序号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1

安徽瑞旭搅拌设备公司厂区

安徽城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广德弘海监理工程有限公司

2

安徽科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区

浙江恒山建设有限公司

杭州悦城建设有限公司

3

广信和园(施德标段)

安徽施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天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4

祥生熙悦府

浙江祥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中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5

广信和园(南通标段)

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天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6

天隆商贸中心工程

安徽国创建筑有限公司

广德市辰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7

安徽康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3#厂房

安徽盛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广德中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8

广德同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区

安徽和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端恒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9

广德有洲传动系统有限公司1#2#车间

安徽汇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中祥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10

广德市档案馆

安徽省广德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1

广德开发区北区通用路、开园路

安徽鑫德隆建工有限公司

安徽宏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12

绿地新城GT6-01-0102

江苏茂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广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13

广德金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楼

安徽昆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广德辰阳监理工程有限公司

14

万奔电子科技公司车间二

安徽昇盛建设有限公司

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5

安徽西郊橡塑科技有限公司1#厂房

安徽广建建设有限公司

广德辰阳监理工程有限公司

16

安徽瑞雕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区

安徽盛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汇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7

广德市医院住院部大楼二期

安徽省广德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安徽泓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8

安徽恳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区

安徽和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端恒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9

莱恩智工合金新建厂房一期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建筑安装公司

江苏正建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

广德汭景园小区

宣城市房屋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1

世平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

广德金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安徽恒纳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2

安徽铭阳模塑科技有限公司2#厂房

安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宏基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3

宣城市机械电子学校二期工程

广德县万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中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4

广德市桃花源山庄

忠源建设有限公司

浙江伟民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5

安徽汇鸣汽车零部件公司厂区

上海文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端恒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6

安徽成峰流体设备有限公司厂区

广德县万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7

安徽亮亮电器科技有限公司1#厂房

杭州格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建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8

安徽祥奇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二期

安徽信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端恒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疫工作相关部署,根据《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抓好建筑施工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做到慎终如始,保障公众健康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二)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危大工程、建筑起重设备、高处作业、有限空间等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三)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持续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确保我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水平稳步提升。




2021年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