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112-00081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12.5”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8 发布日期: 2021-12-08
“12.5”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1-12-08 11:16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爱的暖冬,“志愿”先行。12月2日上午,柏垫镇凤桥社区人头攒动,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爱心义剪、健康义诊、法律知识宣传……围绕“12.5”国际志愿者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火热开展,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参加,“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来自柏垫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热心地为老人们量血压,并耐心解答健康咨询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健康指导与专业的就诊意见,同时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让老人们学到不少健康知识。义剪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排队等候,义剪志愿者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居民修剪头发,看着自己清爽利落的发型,居民们一个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参加志愿服务让我感到非常快乐、充实,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义剪志愿者候文发高兴地说到。据了解,候文发从事理发行业近40年,3年前开始走上公益之路,空闲时间走进乡村、敬老院等地免费为市民理发。“听说今天这里有免费理发的,没想到老师傅的手艺这么好,我剪了头发还量了血压,这次的活动真不错。”凤桥社区居民赖克林禁不住为志愿者的爱心之举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单页、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反电诈知识,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扫黑除恶、交通安全防范、宪法知识等,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广大居民体会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

       近年来,柏垫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送到百姓“家门口”,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不断形成和巩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群众踊跃成为志愿者,推动全镇志愿服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