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六稳六保 >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123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保基层运转】广德市“三举措”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9 发布日期: 2021-11-0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123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保基层运转】广德市“三举措”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9
发布日期: 2021-11-09
【保基层运转】广德市“三举措”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08:59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8月,全市累计实施危房改造1.37万户,受益农民近3.1万人,共发放政府补助资金1.47亿元。 
    精准摸排建档。通过细致排查共发现房屋存在通风漏雨、墙体裂缝等问题户数80户,均详细建立质量“回头看”问题及整改台账。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共实施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1770户,全面解决贫困户住房不安全问题。 
    完善配套支持。各乡镇均实施包保责任制,在尊重农户意愿的基础上实行“一户一策”的解决方案,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委托设计单位设计出不同类型户型图纸供农户选择,利于建设成本和房屋面积管控。根据年度任务新建和修缮的比例实际,每年均提前将市级配套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强化成果督察。今年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对象扩大至6类人群,加强对新增的重点对象房屋动态监测,并做好历年已实施危房改造的房屋质量的跟踪检查,把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和农村危房改造有机结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居住房屋,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一并纳入改造计划,切实保障广大农村群众住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