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誓节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誓节镇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43U/202112-00022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誓节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1年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及应对:关于进一步严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7 发布日期: 2021-12-0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43U/202112-00022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誓节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1年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及应对:关于进一步严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7
发布日期: 2021-12-07
2021年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及应对:关于进一步严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2-07 15:26 来源:誓节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41号)

自10月17日陕西省报告新增2例外省游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以来,本轮疫情已波及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11月2日,与我市接壤的常州市报告3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3日浙江乌镇报告一例核酸阳性人员,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相关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设立交通查验点。自2021年11月4日14时起,在G233省际交界处(邱村镇)、S458省际交界处(新杭镇)等边界来(返)广通道处共设立2处查验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对经公路驾乘车辆来(返)广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监测。请广大驾乘人员途经查验点时,提前减速慢行,打开车窗,戴好口罩,服从现场指挥,积极配合查验工作。对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能够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行程码绿码,体温正常的,准许通行。本地车辆人员或驾驶外地牌照本地人员黄码的,由各乡镇、街道按属地原则包保落实集中健康观察管理措施;红码的,一律由120车辆转运至市级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二、主动报备行程。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行的,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和单位报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一律取消省外公务活动,如必须前往的,需履行报备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有外出史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以及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与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特别是近期前往常州、嘉兴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措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非必要不来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暂缓邀请国外及国内外省市人员进入我省,倡导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指导、线上会议等。广大市民朋友要主动劝导在省外、特别是境外的亲友,尽量减少出行。确需来(返)广的,由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管委会按照属地原则,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隔离时间自最后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计算。有疫情发生地和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地级市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广后需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他省外来(返)广人员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建议省内县外来(返)广人员及时主动就近选择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四、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全市办公楼宇、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站场、室内文化娱乐和体育场所、旅游景点、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三码”查验等规定。各类室内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满额接待人数的50%,要推行分时预约制度,引导顾客间隔、错峰出入。

五、严格重点人群管理。快递、外卖、进口冷链、交通运输、医疗机构、服务场所等风险职业人群每周接受不少于1次核酸检测。各类学校要加大学生,尤其是3-11周岁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组织力度,做到“应接尽接”, 要对住宿学生实施封闭管理,不得外出,落实因病缺课登记及晨午检制度。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非必要不离开广德。

六、加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3日


设有发热门诊或“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广德市人民医院、广德市中医院、邱村镇中心卫生院、新杭镇中心卫生院、誓节镇中心卫生院、柏垫镇中心卫生院、杨滩镇中心卫生院、广德惠民医院、广德华医医院。

设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的医疗机构:广德市人民医院(0563-6976197)、广德市中医院(0563-6990560)、广德惠民医院(18156340360)

全市各地疫情防值班电话

  

电话

桃州镇

6022381

新杭镇

6086131

邱村镇

6061242

誓节镇

6096138

杨滩镇

6701040

柏垫镇

6076088

四合乡

6070201

卢村乡

6091109/6912398

东亭乡

6841201

街道

6035171

祠山街道

6025009

升平街道

6029997

经开区管委会

6988718 

太极洞管委会

1595636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