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东亭乡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105-0021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其他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东亭乡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9 发布日期: 2021-05-1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105-0021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其他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东亭乡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9
发布日期: 2021-05-19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东亭乡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 15:01 来源:东亭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部门:东亭乡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规划所  联系人:李伟  联系方式:0563-6841201

东亭乡印发了《东亭乡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现由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规划所将相关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根据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安徽省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广德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广德市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结合我乡地质环境特征和地质环境现状,特制定本年度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二、制定意义:

    为切实做好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总体考虑:

    通过组织机构建立、明确应急预案启动条件、责任追究等措施,明确人员责任,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四、起草过程: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报送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并按党委发文程序提请发文。 

五、主要内容: 

  成立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乡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同时,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下设5个工作组作为具体工作机构,分别为现场抢险组、医疗救护与生活保障组、应急资金保障组、设施修复和生产自救组、调查监测组,贯彻执行指挥部的命令和决策,处理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日常事务;协调、指导、监督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及时收集、汇报灾情并上报;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评估及应急技术处理。

六、工作目标:  

    进一步提高我乡地质灾害的处置能力,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创新内容:  

    文件详细介绍了各部门、人员工作职责,规定了各级预警启动条件。

八、下一步工作考虑:  

    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对落实预防地质灾害工作措施、人员、物资准备等督促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典型通报等多种形式,督促各村(社区)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