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杨滩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杨滩镇 > 基层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 监测扶贫对象 > 监测帮扶对象风险消除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00E/202112-00011 组配分类: 监测帮扶对象风险消除
发布机构: 杨滩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杨滩镇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7 发布日期: 2021-12-0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00E/202112-00011
组配分类: 监测帮扶对象风险消除
发布机构: 杨滩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杨滩镇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7
发布日期: 2021-12-07
杨滩镇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9 来源:杨滩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杨滩镇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做大做优农业基础。大力发展绿茶、花卉、香菇、葛粉等特色产业,产值达6亿元。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镇拥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级1家,宣城市级6家,广德市级9家;家庭农场省级2家,宣城市级7家,广德市级10家。做深做实产业融合。重点打造琳塘古村落及桐河“八景”复原项目,推进“桐河源乡”区域农旅文化产业品牌建设;以节为媒,通过打造“春观映山红、夏游桐河源、秋赏金丝菊、冬品百家宴”四季旅游品牌,助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

以生态宜居为关键,全力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厚植生态底色。坚持“零容忍”,严格查处关停“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违规占用河床,大力整治生活污水、黑臭水体,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做好土壤污染防治。优化人居环境。按照“修一条路每一条路”工作思路,大力开展三线四边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重点推进70个县乡两级环境整治点的“四拆三清两改一管护”工作。全面推行环境卫生市场化工作机制,全镇范围内实行垃圾清运、清捡全覆盖。

以乡风文明为保障,大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培育文明新乡风。充分发挥乡风文明新阵地的作用,通过全镇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积极探索新风堂建设。倡导良好新家风。今年以来共评选出各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十星清洁标兵户16户,各级好人、文明市民34人,通过广泛树立先进典型引导群众向“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转变。

以治理有效为基础,聚力构建和谐发展“新体系”。强化党建引领。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加强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三治融合。完善自治架构,建立燎琳梧溪“村民议事点”、金阳村“家门口”调解室、三合村“老王调解室”等;强化法治能力,深化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干部依法办事水平;推进德治建设,通过村规民约、家规家训等,发挥道德约束力。

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奋力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夯实民生基础。持续加大对全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启动广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及杨滩镇中心幼儿园等项目建设,抓紧实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等项目。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动态管理和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帮扶政策,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壮大集体经济。以盘活集体资产资源为重点,以发展租赁经济为突破口,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指导、量力而行、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推进不同类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预计今年16个村(社区)共实现经营性收入可突破330万元,所有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努力绘就“桐河小镇、画里杨滩”新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