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110-0010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2 发布日期: 2021-10-1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110-0010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2
发布日期: 2021-10-12
【文字解读】关于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9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依规用权、尽职尽责为民、廉洁从政从业意识,根据广德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办〔2021〕61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决定在全镇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集中治理我镇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日常监管等权力集中领域存在的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着力打造更加规范有序、更加公开透明、更加公正公平、更加和谐安宁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由镇纪委负责起草,分管负责人核稿,形成了《关于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反馈的意见进行修改并提请相关会议讨论过。   

四、重要举措  

一是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要清醒得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保持激情干事的工作状态,提高作风建设,抓好经济发展,落实问题整改。二是精准绘好为民服务这张图,强化服务,精简办事流程;深入群众,主动拓宽交流沟通渠道;关注民生,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立即抓、立即改。三是紧紧盯住整改行动这盘棋,加强组织领导,整体联动、稳步推进。强化宣传引导,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及时反馈。注重行动实效,深度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扎扎实实地搞好整改。

五、保障措施 

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统一思想、严肃对待,真正对作风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扫除”。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靶向纠治。做到“五查五突破”,要查宗旨意识牢不牢,在为民办事上求突破;查担当意识强不强,在服务大局上求突破;查责任意识紧不紧,在履职尽责上求突破;查发展意识深不深,在为企服务上求突破;查规矩意识严不严,在廉洁自律上求突破。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领导要带头,以上率下,要着眼长效,健全机制,强化统筹,抓好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