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回应关切 >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2-0003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扬志愿精神 情系困难残疾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2-0003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扬志愿精神 情系困难残疾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扬志愿精神 情系困难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1-12-06 16:5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12·5国际志愿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扬志愿精神,让残疾人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对全市20户重度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寒冬的温暖。




走访慰问中,民政局志愿者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加强与社会的沟通与交流,积极面对生活困难。结合疫情防护工作,志愿者还为残疾人朋友宣讲有关防护知识,叮嘱他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并叮嘱所在的村委要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着眼解决残疾人的日常困难和需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及时了解到困难群众所需,给予其精神慰藉和物质帮扶,也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

                                

近年来,民政局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大力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建设,开展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做好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和动态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福利保障工作,切实将民生实事办成了民生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