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卢村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卢村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83L/202112-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卢村乡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卢村乡: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83L/202112-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卢村乡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卢村乡: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广德市卢村乡: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4:12 来源:卢村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今年12月5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广德市卢村乡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文明创建美家园

  12月1日一大早,卢村乡组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上垃圾钳、垃圾桶等工具,集中前往中明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的清理乱堆乱放,有的清扫地面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干的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整个小区焕然一新。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使家园展露新颜。

  走访慰问送温暖

  在寒潮来临前,该乡开展“送温暖”专项帮扶行动,为五保老人、困难户等家庭送去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资,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冬天。每到一户,志愿者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在送上温暖的同时,并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聆听他们的倾诉和需求。

  健康义诊暖人心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保健意识,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12月3日,卢村乡卫生院医疗服务志愿队在石峻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卫生院中医主治医师周德顺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随后,志愿者们为前来问诊的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并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老人们纷纷笑着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开展,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此次活动先后接诊群众6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100余份。

  普法教育促成长

  12月3日,结合宪法宣传周,该乡邀请广德市渊源律师事务所焦国康律师在卢村中心小学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焦律师围绕《宪法》,结合青少年成长环境、家庭教育情况、学习宪法的意义等方面,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与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学生知法、尊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卢村乡开展的系列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该乡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激发志愿服务活力,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共同参与进来,在全乡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