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卢村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卢村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83L/20211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卢村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卢村乡开展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解读 推动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83L/20211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卢村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卢村乡开展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解读 推动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卢村乡开展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解读 推动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03 15:26 来源:卢村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高质量发展,12月3日,借助卢村乡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卢村乡人社所在甘溪村进行了2022年广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以提高人均缴费水平和人均参保为重点。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养老待遇等进行宣传,重点宣传了缴费档次及相应的补贴标准,并鼓励有条件的参保居民选择更高缴费档次,帮助居民算好“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明白账,对群众咨询作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大龄居民对“往年补缴、提高待遇”,年轻居民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认识,让他们详实了解了居保缴费政策,提升了群众政策知晓度。

下一步,卢村乡人社所要做好规划,为2022年居保参保提供保障。一是提升宣传水平,充分发挥宣传公示栏、宣传册页、标语、海报、滚动字幕等传统宣传载体作用,紧紧抓住岁末年初,年节假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进行集中宣传;在村社区防诈骗微信群,经常性发送城乡居保参保缴费政策短视频进行宣传。二是提升服务水平,是广泛开展居保政策培训课堂进村社区活动,让村社区工作人员能够为群众详细准确的进行政策解释,自觉成为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员;二是结合年底防疫工作,推进居民微信全覆盖,做到“一微百户通”,让想要了解咨询的群众能够减少跑路,在家知晓后再一步参保。(郑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