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新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新杭镇 > 丁家村村 > 机构人事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305-00062 组配分类: 机构人事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杭镇各村(社区)情况简介——丁家村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305-00062
组配分类: 机构人事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杭镇各村(社区)情况简介——丁家村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新杭镇各村(社区)情况简介——丁家村村
发布时间:2023-05-10 14:32 来源:新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丁家村村隶属新杭镇,位于新杭镇的南部,东邻桃州镇界牌村,南与彭村社区,西与邱村镇双岗村,南阳村相邻,北与徐家边独山村相连,S215省道和牛祠路县道贯穿我村,交通便利。全村总面积12.8平方公里,农田面积8079亩,山地面积3108亩,土地资源丰富。杨家店水库坐落村东北方,流洞河、独山河贯穿全村,水资源充沛。建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处,教育氛围浓厚。全村总人口3400余人,1008户,辖34个村民组,村两委成员6名,监督委员会成员3名,村党委下设3个支部,共有党员107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我村经济进一步发展,带动村民生活更加美好,丁家村村“两委”班子主动调研市场,考察周边区位环境,结合我村8000余亩农田,近900亩林地的实际情况,发挥农业基础优势,发展绿色种植业,打造“农耕丁家村”品牌。今年初,流转150余亩土地,谋划打造规模化种植示范区。积极争取“最后一公里”项目,大力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完成7处水塘清淤,重建沟渠3公里。拓宽乡村道路,进行亮化、绿化提升,为后期销售运输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谋寻优秀示范区经营主体,规划蔬菜种植工作。

主要职责:

1、编制并实施本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管理村级财务。

2、支持和帮助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按照规划搞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公益事业,搞好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4、促进村民团结和家庭和睦,照顾低保户和特困户,依法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

5、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教育和推动村民履行纳税,服兵役等依法应尽的义务,执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6、办好社会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

7、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并报告工作;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

负责人:刘明超

办公地址:新杭镇丁家村村村民委员会

办公时间:8:00-16:30

联系电话:0563-6832226

邮编:242234

邮箱: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