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粮长村 > 机构人事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12-00050 组配分类: 机构人事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柏垫镇各村(社区)情况简介——粮长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柏垫镇各村(社区)情况简介——粮长村
发布时间:2023-12-04 10:07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村情简介:柏垫镇粮长村由原粮长和查园两村合并而成,总面积为8.7平方公里,山林面积为7800亩,耕地面积为1840亩,总人口3193人,辖区内有25个村民组,党员52人,下设两个支部,党小组4个。现有工作人员10人,两委7人,后备干部2人,计生专干1人。粮长村交通便利,主要自然村都已修通水泥路混凝土路面,总长度10公里。山场以毛竹为主,其中自然林500亩。粮长村自然资源丰富主要盛产黄沙,花岗岩等。

目前,粮长门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粮长门水库即将蓄水。粮长门水库位于粮长村境内,距县城10千米。是一座以城市供水和防洪为主的中型水库。大坝坝体为自密实混凝土重力坝,设非溢流坝段和正常溢流坝段,采用开敞式溢流和有闸控制相结合的形式。大坝长158米,高34.8米,水库总容量2190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县第二大水库,届时粮长村将成为柏垫镇又一亮丽景点。

粮长村作为省级美好乡村创建点,依托美好乡村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技术帮助和项目资金,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2018年度粮长村通过粮长门安置小区幼儿园房屋出租的经营收益,有效的壮大集体经济。2019年底,入股广德县雨燕谷生态休闲有限公司通过分红获得固定集体经济收入。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下一步我们将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完善粮长门安置小区6间门面房相关手续,对房屋进行装修出租,二是争取粮长水库抬田区管理,加强抬田区统一承包运营,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村级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经济保障。

粮长村党委书记:喻学军
村委会主任:喻学军
办公地址:柏垫镇粮长村
办公时间:8:00-16:30
办公电话:13731900898
邮编:242200
邮箱: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