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城管执法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111-0005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9 发布日期: 2021-11-29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111-0005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9
发布日期: 2021-11-29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11-29 16:27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严玮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避免高空坠物带来安全隐患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高度重视高空坠物安全隐患问题,已责成市房管中心、住建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对该问题进行调研推进。一是强化政策法规宣传。根据已颁布的《民法典》,在中鼎、万象、卡地亚和新徽商等小区开展重点宣传,制作展板宣传高空坠物的危害和相关法律责任。组织开展业务管理培训,要求各物业企业通过电子屏、微信等方式定期发布或转发高空坠物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危害,进一步造浓宣传工作氛围。二是定期开展巡查维护。不断加强对高空坠物隐患排查维护,建立巡查工作台账,定期记录巡查人员、日期发现问题及整改措施。在台风烟花过境期间,对小区高空坠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三是规范监管治理机制。责成市房管中心会同住建、城管等部门谋划设立高空抛物治理专员制度。同时规范小区监管设施,目前全市所有新交付小区均已要求统一配套安装高空抛物对空摄像头,老旧小区已按程序申请动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安装相关摄像设备,做到监控管制全覆盖。将各物业服务企业高空坠物管理情况纳入物管小区考核,对采取创新技术手段管理高空坠物的物管小区在考核中给予加分,通过考核倒逼物业企业履职尽责、强化管理。

下一步,我市将制度层面积极探索,拟将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写入购房合同和物业服务合同,在合同中专门针对高空坠物等危险行为进行规范;在监管层面硬化举措,对广告牌、灯箱等构筑悬挂物的安全进行动态管理,不断加强对高空坠物危险隐患的排查管理,从源头上减少高空坠物发生的概率。同时,强化工程执法,对有证据表明空中抛物的,依法及时作出相应处罚从而做到管防结合,切实净化小区环境,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202197


抄送:市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