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城管执法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111-0005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9 发布日期: 2021-11-29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11-29 16:25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余婷婷、林宏胜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CJJ27-2012)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采取有效举措,着力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一是试点推进。组织考察团多次赴铜陵、长兴、上海、苏州、德清等先发地区考察学习,认真汲取他们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好的做法,明确我市采用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模式,逐步开展分类管理工作。二是全面发动。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现场分类演示、宣誓签名、走访入户等方式,带动城区市民参与积极性,形成政府主导、干部带头、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指导。制定《广德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方案》《广德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技术指南》,成立我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组,明确责任分工、方法步骤和阶段性的工作目标,细化垃圾分类品种、投放、收运、处置等方面要求。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扩大分类覆盖面与增加分类工作的智能化程度。充实、健全分类管理队伍,特别是垃圾分类培训教员、指导员、志愿者三支队伍建设,运用二维码、人脸识别等技术,提高分类管理工作各个环节的智能化投入,增强分类管理工作的趣味性,提高市民参与分类管理工作的热情。

 

 

                 

               202199

抄送:市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