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111-00090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7 发布日期: 2021-11-27
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27 09:52 来源: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紧 急 提 示




11月25日,上海市通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随后,浙江杭州、江苏徐州相继通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旅居史

11月中旬以来有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旅居史,特别是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黄浦区、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17-18日参加“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11月19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区、吴中区(尤其是甪直景区、西山景区、东山紫金庵景点、吴文化博物馆等景区);21日以来徐州市泉山区;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西湖区三墩街道、蒋村街道、古荡街道、文新街道旅居史的人员及11月22日乘坐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站的D931次列车(01车厢)、11月22日21-22时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人员,以及其他有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广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所属地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上海市、苏州市、杭州市、徐州市及与确诊病例轨迹重合的地区或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广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凡从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或有感染者活动轨迹地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返)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建议到广后开展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各1次)。所有省外来(返)广人员应在到广德后立即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应做好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就诊,就诊过程中应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相关接触史。



四、做好日常个人防护

冬春季是新冠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公众应继续保持防护意识,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到亮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病毒的传播,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包括3-11岁人群,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共筑免疫屏障。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