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四合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四合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41X8/202111-0005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四合乡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四合乡:“新风堂”里吹来“文明新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41X8/202111-0005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四合乡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四合乡:“新风堂”里吹来“文明新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四合乡:“新风堂”里吹来“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6 来源:四合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四合乡水塘村新风堂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民蔡飞为孩子办满月酒,租用了村里改建的新风堂,宾主尽欢。“在新风堂办喜酒,既省了钱,又吃得开心,体面实惠!”蔡飞说道。

2021年初,四合乡水塘村将原来的响水滩农庄仓库重新改造升级,修缮为水塘村新风堂,为全村人操办红白事酒席提供场所。水塘村新风堂场地租金便宜,环境可媲美酒店,在这里办酒席不仅价格优惠,还避免铺张浪费,成了水塘村酒席宴请的新场所。同时,水塘村“两委”确立《水塘村新风堂管理制度》,明确红白喜事的流程及标准,并以村“两委”干部分片包组和志愿服务队形式入户宣传,提高了全体村民对新风堂的了解程度和勤俭节约的意识。

“我们有专门的管理制度,对婚丧嫁娶招待规模、宴席标准、烟酒档次等划出了‘硬标准’,引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极大程度的避免了酒席宴请中的浪费。截至目前,水塘村新风堂累计操办红白事4场,与在酒店操办相比较节约近10万元。”水塘村党支部书记胡敏说道。

新风堂在给村民带来切实便利的同时,人情费用支出明显减轻,乡风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让农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11月底,四合乡徐村社区、宏霞村新风堂即将正式开放,为两村村民提供便利红白事的场所。下一步,四合乡将加快推进新风堂建设,确保在2022年底实现新风堂全覆盖,让新风堂建设真正成为“人情减负”的新场所,涵养原味四合的“文明新风”。(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