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减税降费和金融安全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74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和金融安全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减税降费】安徽:减税红利提振制造业研发信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2 发布日期: 2021-11-22
【减税降费】安徽:减税红利提振制造业研发信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15:23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几年,税收政策对科技创新的支持越来越大。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步伐。”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礼进介绍。

埃夫特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机器人、大型物流储运设备及非标生产设备设计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出口到欧洲、亚洲、非洲等多个地区。芜湖市税务局与企业签订共建“蓝色会计之家”合作协议,为埃夫特提供办税服务VIP绿色通道,开展走访调研和“一对一”业务辅导,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埃夫特已对今年前三个季度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进行加计扣除申报,加计扣除金额达3200余万元。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和享受优惠时间的提前,减轻了埃夫特的税收负担,缓解资金压力,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及进一步扩大再生产提供新助力。

今年以来,国家进一步完善税收政策,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税前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将享受时间从原来的年度申报提前到今年三季度申报。为使纳税人及时准确享受该项优惠,全省税务系统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采取“税企直连、政策直达、包保服务”等政策落实举措,“点对点”为纳税人提供精准辅导服务,有力推动了新政落地落细,极大调动开展研发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宣城市一家以生产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为主的企业。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强化科研攻关,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橡塑密封联合研究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解决橡胶密封件领域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目前,公司拥有有效授权专利860余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6项、行业标准10项。

“税务局同志上门服务,既送政策,又答难题,让我们受益匪浅,”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对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来说如同春风化雨,今年1月至9月,企业已投入研发资金7794万元,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6676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企业持续投入研发的信心。”

宣城市税务局把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作为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照包保企业名单,建立管理台账,实行“对单销号”管理,把优惠政策直接送到纳税人手中。

“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出台后,我省税务部门优化精准服务,严格抓政策落实,申报期内全省共有1.6万余户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金额合计472亿元。其中,1.05万户制造业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金额合计378.5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有效落实,显著减轻了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的负担,有效激励了企业开展创新。”安徽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