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食品药品和卫生健康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0-00074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和卫生健康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食品药品】医保政策小问答(十五):正在扩大的药品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1 发布日期: 2021-10-1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0-00074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和卫生健康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食品药品】医保政策小问答(十五):正在扩大的药品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1
发布日期: 2021-10-11
【食品药品】医保政策小问答(十五):正在扩大的药品目录
发布时间:2021-10-11 11:45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让广大参保人更直观、便捷地了解医保政策,国家医疗保障局与《中国医疗保险》杂志社制作了“医保政策小问答”系列动画,这些常用医保政策包您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广德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将连续转载,今天请收看第十五集——正在扩大的药品目录。

正在扩大的药品目录

政策分析

     医保目录是一成不变的吗?有些参保人的药费十分昂贵,还不在医保目录范围内,就真的今后要全部自掏腰包吗?这里有个好消息:

1、目录范围不断扩大:近年来,国家医保目录范围不断扩大,新增不少药品可供报销,包括一些肿瘤药、罕见病药、新上市的创新药等,对于癌症、罕见病、慢性疾病和儿童用药的保障能力都有显著提升。

2、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随着医保基金支付能力的提高,医保部门会进一步将更多符合条件的药品纳入目录,不断提高基本用药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