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69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社会保障】关于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宣城市停机切换有关事项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69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社会保障】关于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宣城市停机切换有关事项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社会保障】关于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宣城市停机切换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11:37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部署,我市将统一正式切换上线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停机切换时间 

2021年12月5日18时,停止使用现有的宣城市医保信息系统。

二、恢复上线时间

预计2021年12月15日8时起,正式启用新平台,恢复医保各项业务办理。

三、暂停业务范围 

(一)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国家异地备案微信小程序、职工医保参保业务申办系统等线上平台暂停办理异地安置备案、慢性病申请、线上征缴、生育保险查询等业务。 

(二)全市各级医保经办窗口可正常受理医保费用报销、待遇审批、生育待遇报销、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医保退休业务,以上业务需待新平台上线后统一办结,办结时间按照停机时间顺延。

(三)全市各级医保经办窗口暂停办理转诊转院、电话急诊备案登记业务,待新平台上线恢复后统一录入。

四、停机影响范围及处理措施 

系统停机期间,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主要影响全市医保参保登记、申报缴费、信息变更、关系转移、就医备案、信息查询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停机期间处理措施分别如下:

(一)门诊慢特病

停机期间,暂停定点医药机构门诊慢特病医保结算业务。请参保人于系统停机前提前到相关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备足所需药品。系统停机期间如非急需,可待新平台上线后就医取药;确有急需,可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待新平台上线后再回就医机构进行补登记及医保结算。

(二)住院办理(含生育保险住院分娩)

1.停机前已入院:已达到出院标准的,请定点医疗机构在12月5日18时前做好出院结算工作;未达到出院标准的,请于12月5日18时前转为自费处理,待新平台上线后,医院通过自费转医保进行医保结算。

2.停机期间拟出、入院:系统停机期间,拟入院的参保人可先自费办理入院;拟出院参保人,由医院在院内结算平台中转自费,待新平台启用后,重新办理医保结算。

(三)异地就医

1.停机期间办理的入院,由参保人先行自费入院,待新平台启用后再进行医保登记。

2.停机期间出院的参保人,由医院需在停机前取消医保登记,全额垫付医疗费用,按自费结帐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报销时参保人或代办人需携带医药费用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出院小结、相关病历等资料。也可在停机期间办理出院手续但不做结账,待新平台启用后再回就医机构办理医保结算。

(四)异地备案

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在异地需办理住院手续的,需线下向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申报,待新平台上线后进行补登记。

新平台切换上线期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做好宣传解释,在医保经办大厅、医院结算窗口张贴通告内容,积极引导参保人员与参保单位有序、错峰办理相关业务,确保参保人医保待遇不受影响、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切换上线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衷心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理解支持。若因技术衔接等特殊原因,需延迟停机或上线时间的,将另行通知。

 附件:宣城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电话及地址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25日


宣城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电话及地址

一、宣城市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服务电话

宣城市医保中心   

0563-2831559/2831595

宣州区医保中心   

0563-2829817/2829055(居民) 

0563-2831402(职工)

郎溪县医保中心   

0563-7033906(居民)

0563- 2751141(职工)

广德市医保中心   

0563-2777995(居民)

0563-6975115(职工)

宁国市医保中心   

0563-4037662(居民)

0563-4033853(职工)           

泾  县医保中心   

0563-5024005(居民)

0563-5024830(职工)

绩溪县医保中心   

0563-8155352/8163414(居民)

0563-8160872(职工)

旌德县医保中心   

0563-2466002(居民)

0563-2466001 (职工)


二、宣城市各县市区医保线下办理场所地址

宣城市医保中心:

宣城市宣州区梅园路52号市政务中心一楼

宣州区医保中心:

宣城市宣州区昭亭中路190号邮储银行一楼

郎溪县医保中心:

宣城市郎溪县中港东路与亭子山路交叉县政务中心

广德市医保中心:

宣城市广德市天官路2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宁国市医保中心:

宣城市宁国市河沥溪街道东城大道与振宁路交叉口市政务大厅

泾县医保中心: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东路县政务中心B区一楼医保大厅

绩溪县医保中心:

宣城市绩溪县印潭路人社财政综合楼一楼

旌德县医保中心:

宣城市旌德县江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