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67 组配分类: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社会治安】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广德公安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7 发布日期: 2021-11-1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67
组配分类: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社会治安】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广德公安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7
发布日期: 2021-11-17
【社会治安】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广德公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1:24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广德市公安局扎实推进“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年来

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

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

在非接触状态下

设计花样繁多的骗局

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为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广德警方在加大破案打击力度的同时,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法和老百姓容易被骗的高发类案件,结合收集整理各类常见诈骗的真实案例,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四合派出所:开展针对性“反电诈”宣传

     114日,在四合乡组织开展的3-11周岁学生疫苗接种现场,四合派出所民警通过结合真实案例、介绍常见诈骗手段对学生家长开展了一对一的“反电诈”宣传,提醒家长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要提高警惕,不轻易向他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信息,做到不转账、不汇款,提高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推广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38人次,旨在确保了辖区群众的“钱袋子”安全,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太极洞派出所:召开“反电诈”工作培训会

     1111日下午,在太极洞风景区召开的“反电诈”工作培训会上,太极洞派出所民警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为题,以网贷诈骗、刷单诈骗、冒充企业领导或熟人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诈骗方式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方式和特点,结合广德市发生的真实案例和反电诈宣传片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进行深入剖析,提醒大家牢记防电信诈骗“十守则”、预防电信诈骗“四要”和“六个一律”、“补救措施五招”。

 

誓节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1115日,誓节派出所民警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式防电信诈骗宣传,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一对一”向辖区商铺经营者和群众讲解近期发生的“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真实案例。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先转账、后办理等所有涉及银行卡相关信息的电话、短信和链接,让群众懂得辨别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携手抵制电信诈骗。

 

卢村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卢村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以及讲述真实发生的案例的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

民警现场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方式,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的常识,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确认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并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开发区派出所:反电诈宣传持续进行中

     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以登门入户、逐人讲解的方式向辖区企业员工、商铺经营者和居民开展反电诈宣传,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同时,向群众推荐下载“国家反电诈中心”APP,介绍该平台的使用要领及功能,揭露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反电诈宣传工作中,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

     宣传中,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地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手把手”向群众传授“防诈骗”的技巧,切实将反电诈知识传递到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