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教育改革和房地产市场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66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和房地产市场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教育改革】广德市接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8 发布日期: 2021-11-0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66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和房地产市场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教育改革】广德市接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8
发布日期: 2021-11-08
【教育改革】广德市接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
发布时间:2021-11-08 11:17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5日下午,宣城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核查组在广德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反馈会。宣城市评估复核组负责人、市政府教育督学陈守兵主持会议,广德市政府副市长江晓华,广德市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1月3日至5日,宣城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复核组一行8人,分组深入我市22所义务教育段学校,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

     反馈会上,复核评估组听取了广德市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资料建设、实地督查和指标达标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意见建议。

     陈守兵指出,广德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形成党委决策、政府保障、部门协同的创建工作格局,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质量、补短板,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广德市要在前期基础上,强化统筹调度,加快学校布点和建设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功能教室建设和使用,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要强化软件资料建设,吃透弄懂评估标准和工作要求,形成具有特色的目录体系;要强化学校常规管理,加强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理念,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等重点任务,加强督查检查,建立责任追究制,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江晓华作了表态发言,并强调,广德市将以此次复核为契机,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自我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全面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不足,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抓好创建工作,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