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教育改革和房地产市场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65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和房地产市场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教育改革】广德市教体局召开“双减”“双创”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7 发布日期: 2021-11-1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1-00065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和房地产市场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教育改革】广德市教体局召开“双减”“双创”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7
发布日期: 2021-11-17
【教育改革】广德市教体局召开“双减”“双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1:08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即“双减”),扎实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创建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即“双创”),11月16日,市教体局召开“双减”“双创”工作推进会。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莫和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副局长胡绍武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韩家红通报了宣城市督查我市“双减”工作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反馈情况,并培训布置了迎接省级评估工作。市教体局主任科员刘德旺对校内减负、“五项管理”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布置。市教体局副局长吴蓉通报了文明校园创建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莫和义强调,全市教体系统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盯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教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全面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评估准备工作。全市教体系统要上下联动、通力协作,既要对照市级复核反馈问题抓实整改,又要学深研透创建指标体系,确保全面对标达标。二是全力做好“双减”工作。要强化学习明责、主动作为担责,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体作用,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落细落地落实。三是全面加强教体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各中小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是持续抓好“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尤其要把“双减”工作作为为民服务项目抓好落实。


     会后,还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和校长开展了“双减”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测试,进一步深化教育管理干部业务知识常态化学习制度,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