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财政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39U/202111-0002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主动回应】广德市完成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发布日期: 2021-11-24
【主动回应】广德市完成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24 17:02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工作,提高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广德市积极部属,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92户,完成率243%,顺利完成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有效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一是高度重视,严把进度关。为切实做好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该市不断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建设,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天气转凉前及时完工,让受益对象住上安心房,同时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危房改造实施进度,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及时打卡发放。

二是重点排查,严把审核关。该市严格执行危房改造标准,做到对象精准、施策精准,用力精准。年初逐户开展房屋等级鉴定工作,确保不落一户,对上报的危房改造对象,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危改对象予以核销,严格实行县、镇、村三级公示制度,对危改对象基本信息,审核结果等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监督,严把质量关。为确保危房改造房屋建设质量,该市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县、镇、村层层压实责任。在所有危房改造户动工前由乡镇规划局指派专业人员到场勘查,做好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协助规划设计;施工中,加强督导,做到施工现场巡查与指导监督相结合,有效确保改造后房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