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1-00072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紧筑养老机构安全屏障——广德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1-00072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紧筑养老机构安全屏障——广德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紧筑养老机构安全屏障——广德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09:5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日,为增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11月9日,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养老机构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机构消防安全员向全院人员普及了发生火灾的起因、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紧急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培训。培训结束后开展了全院人员紧急疏散演练,在消防安全员有序引导下养老机构内老人们按照疏散路线迅速逃离“火灾现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养老从业人员的消防能力水平,增强了院内老人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多次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养老福利机构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并严格执行“发现隐患问题不放过、隐患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治效果不达标不放过”原则,坚决杜绝养老机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营,院内老人生命健康。目前,全市20家养老机构没有因火灾导致人员伤亡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