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110-0008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柏垫镇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08 发布日期: 2021-10-08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柏垫镇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 11:22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部门:柏垫镇农路办  

2021年9月24日柏垫镇印发了《柏垫镇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现由农路办将相关解读如下: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近期,省内外接连发生农村地区涉及违法载人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柏垫镇境S215沿线车流量大,大型车辆多,今年以来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全镇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打赢全镇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二、 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道安综合整治,看死盯牢事故多发易发重点企业、重点人、重点车、重点路、重点违法行为,通过持续开展全方位、分步骤、多层次的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着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严厉打击农村货车(拖拉机、土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车辆及废弃车辆上路等非法违法行为,集中消除一批重点风险隐患,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基础,有效督促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实现两个持续减少、两个坚决防止的目标,即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和道路运输事故死亡人数持续减少,坚决防止较大道路运输事故和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由镇农路负责起草,分管负责人核稿,形成了《柏垫镇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反馈的意见进行修改并提请相关会议讨论通过。    

四、主要任务 

(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

(二)全面排查整治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

(三)集中排查整改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

(四)加强对务工务农群体的交通安全管理。

(五)全面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六)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活动

五、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牵头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专项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细化方案,进行专题部署,全力以赴抓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抓工作措施落实、抓重点问题解决,确保攻坚行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强化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相关站所办、镇直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互通情况、形成合力,适时联合开展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和道路交通安全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提升风险隐患策对能力。

(三)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逐一登记挂账,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予以停业整顿,坚决防止“带病”运行。